首頁 專班簡介 成立沿革

成立沿革
近年來生命科學知識進步神速,生物技術之開發亦日新月異,新的知識與技術對於人類生活的增進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性,也是生技產業蓬勃發展的原因。

目前生命科學相關產業為各先進國家科技發展之重點項目,於國家經建發展、醫療水準的提升,全球相關資訊之取得及自然環境與物種保育等方面造成革命性的影響力。

有鑑於此,為提升國內生技產業及其研發人力素質與競爭力,充實中小學生物老師之生命科學知識,並加強生命科學知識及落實科學知識融入國民生活,因此本院特於民國八十八年八月成立碩士在職進修專班,針對目前從事生技產業研發與管理人員,中小學生物老師等,提供多元化之進修管道,結合理論及實務吸引有實務經驗之在職人士就讀,以提升國內生物科技之人力水準,並藉由本班之設立,建立本校生物相關科系所師生與產業界之交流管道,增加本校學生就業機會。

此外,因應中小學生物教學相關教師其教學之需要,本班之設立亦提供一個有效的進修管道,充實中小學生物老師之最新生命科學知識,落實基礎科學教育,進而全面提升國人命科學有關之學識素養。